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

遇見明星


小黃

小时候在大山脚家里,晚餐大多数都是由香港无线电视剧捞饭完成。港剧演员演技一般都较大马或新加坡艺人来得传神,加上精

彩剧情的推波助澜,港剧在大马都相当受欢迎。这也提高了香港演员在大马的知名度。在香港电视电影业全盛时期,谁不认识无线‘五虎’?周润发,郑裕玲等艺人都是许多人的偶像。

来香港定居后,许多马来西亚的朋友都会问我可有遇见明星。毕竟香港这弹丸小地方,面积就只相当于槟城,要碰见个明星不难吧?揭开报章,谁不知道狗仔队的厉害,那有明星想在我这平民出入的地方‘蒲头’? 一来有贬身份,二来,‘平民地方’人流较高,明星们也难尽兴办事,三来,容易给狗仔队逮正!

香港朋友说,当你有一天遇见了明星,你也未必想趋前讨合照。当时不明所以。后来有机会遇着了,所谓的明星专心办着他的事,他周围的人也没什么特别反应,我心里实在提不起勇气向他说话,百般迟疑,该怎么开口呢?会不会打扰他呢?他会怎么回应?会不会拒绝我呢?最重要的是,我这样趋前,会不会太刘姥姥了呃?结果与明星合照的机会就在迟疑中流失了。

如是的经历重复了好几次,还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。不过没关系,目前所遇见的都是二三线演员,待有一天遇见了个大明星,我必能毫不迟疑!


老黃

小學時候,因為在鐵腕的管制下我幾乎和媒體是沒有聯繫的。不要跟我說任何明星的名字,那時的我心中只有家人和班上同學的名字。

到了中學時候,雖然開放了,但是還是處在觀察階段。稍微知道一些些明星,但是由於簽證問題,沒有機會離開母親大人的管轄,根本不能像朋友那樣追星,就連買CD都沒錢,還追什麼星。

到了大學,完全獨立了,而且來到了花花世界,但是因為身邊的朋友根本沒有興趣(加上性格近乎吝嗇的我),還是沒有機會親眼看明星。

三年大學時間完了,以為將會沒有機會了,怎知,我當上了記者,我竟然當了記者!

原本也沒覺得有什麼,但是就有那麼一天,主任派我訪問嚴爵(要是你不懂他是誰,我不怪你,他是很新很新的新人),當下真的是“爽”,哈哈。

當我見到他時(我沒有很喜歡她,但是他是我的菜),我馬上要求單獨合照,嘻嘻,歌迷都沒有這個機會!哈哈。

接下來,遇到了吳卓羲(n次)、蘇打綠、林俊傑等。哈哈,不用排隊、不用爭、不用早到,還能在第一排,拍最好的照,最貼身的接觸、近身訪談。哼(驕傲)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